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微學程成果專區/112-1社會責任實踐

112-1 社會責任實踐   授課教師:李晏佐

 

新興部落文化體驗 大鳥部落校外參訪 享用美味的風味餐 大鳥部落公主繡體驗 高菁秀總編 文案力就是影響力專題分享 期末社群文案寫作簡報
 

 

 

 

 

 

 

 

 

 

 

 

                                                                                                                  

                                       ▲ 課程活動照片   ▲ 課程影片回顧

 

 

認知層面,從人文社會科學相關學理出發,依序介紹「社會責任」是什麼、社會問題為何成為「問題」、如何從人文社會科學的「價值理念」辨識問題、以及如何透過「創新」方法從事社會實踐以回應社會問題。

 

體驗層面,安排校外參訪,分別至金峰鄉新興村與大武鄉大鳥村參訪體驗,學習觀察社會現象與問題,並透過實境遊戲作為社會創新的方法,提升對於社會實踐之可能性的多元想像。

 

實作與反思層面,進行期末專題報告,融會貫通前兩部分,以撰寫社群文案作為實踐練習,一方面體驗社會實踐的具體操作,另一方面反省自身對於社會責任的理解是否經過課程而有所改變。在認知-體驗-實作-反思的循環歷程中,逐步形塑實踐社會責任的基本態度與文化敏感度。

 

 

▲ 期末文案設計簡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