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微學程成果專區/111-2適當科技與永續發展

 

 

111-2適當科技課程回顧影片

回顧學生計量式學習:炭盤查計算及遊戲式學習的過程。再由學生課程所學之過程。

 

111-2 適當科技與永續發展

授課教師:王忍成
 

 

 

 

 

 

 

適當科技回顧影片適當科技與永續發展為社會實踐微學程應用課程,讓同學們在擁有社會實踐、傳統智慧與TEK的基礎上,以切合在地需求的科技,改善生活與永續發展。

本課程接續前導兩門課程後,引入適當科技與永續發展,帶領學生養成社會實踐所需要的跨領域知識與實際應用。利用多種新興教學模式QRCode 快問快答即時互動教學、體驗式學習 :「 吃貨的思考」 課堂穿插 ,讓學生透過「飲食」來對臺東在地有更多的認知、計量式學習:透過碳排放盤查計算將永續發展用數字來說話、遊戲式教學:SDGs 向前衝桌遊等強化學習的思考、互動、與提升動力。

 
 

AI生圖科技海報設計

          SDG6: 水資源管理與保護行動方案             SDG8: 促進持久,包容和可持續經濟增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工作            SDG11: 吉安鄉永續鄉城                    

1 2 3

這張SDG6的海報以引人入勝的設計突顯了乾淨水源和衛生設施對於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背景以生動的藍色呈現,象徵著水,並以微妙的波紋圖案代表水的流動。在海報的中央,描繪了來自不同文化和年齡的人,強調了SDG6的包容性和普遍性。他們展示著喝著乾淨水、愛惜水等活動。在海報底部,突出顯示了SDG6的標誌,代表著聯合國對於可持續水和衛生的承諾。總的來說,這張SDG6的海報結合了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簡潔的信息傳達和引人注目的統計數據,提高了人們對於乾淨水源和衛生設施對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的認識,激勵個人和社區行動,實現這重要目標。                                                                                                                        因為有蠻多國家因為無就業機會導致GDP下降。這樣是要大家關注不發達國家的辛苦。我們你可以推動綠色經濟和環境可持續性,同時鼓勵企業實施環保設施,這樣就有機會做出綠色工作的機會。也可以加强對可再生能源和清潔技術的研發和應用,同時推動能源轉型。也可以鼓勵種植農業和可持續發展城市,促進農村就業機會和城市化進程。有一方面也是要促進公平和包容性。打擊貧窮和不平等,推動收入分配的公平和正義,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分享經濟增長的成果。許多不發達國家就因爲性別歧視而導致無法把GDP和就業機會拉上去。我們這時候就要推動性別平等,提供平等的就業機會和待遇,消除性別歧視,也可以促進多元化宗族融合。 這張海報旨在展示我對於在我的家鄉-花蓮縣吉安鄉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11「可持續城市與社區」的承諾。我致力於提升吉安鄉的可持續性,並鼓勵社區參與改善環境和經濟發展。我的行動計劃中包括提高居民對可持續鄉村城市發展的意識,建立社區合作組織,推廣綠色空間和樹木種植計劃,組織以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活動和節日,培養社區意識和參與度。我想要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有意識、環境友好、社會凝聚力強且經濟繁榮的可持續鄉村城市社區。海報中有一個大字”永”,是想傳達永續的概念之外,也想傳達一個永久的想法,簡報中沒有太過繁雜的字眼,我想透過這個字”永”,暗示人們在社區內要發展的目標方向。

 

 

▼遊戲式教學

1 2 3

 
                       遊戲道具                    
遊戲規則&題目卡 吃貨的思考與各組桌遊競賽

 

 

▼課堂授課

1 2 3

學生拿著自家水電瓦斯單,進行家庭碳盤查  學生利用手機回答老師的提問 業師教學:「智慧綠建築與永續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