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微學程成果專區/111-1社區幸福感

111-1 社區幸福感    授課教師:林瑋璇

 

2022/12/24 土坂校外教學-認識南迴協會 2022/12/24 土坂校外教學-土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古勒勒.給令分享社區經驗 2022/12/24 土坂校外教學-認識不懂生活園區
 

 

 

 

 

 

 

 

 

 

 

 

    

                                       ▲ 課程活動照片                                                                                                                                                
學生經由土坂社區發展協會、不懂生活、南迴協會的分享了解整個社區從文化、教育、休閒等面向去營造社區幸福紀錄回顧影片。

  

社區幸福感為社會實踐微學程應用課程,學生具備認識社會實踐及里山倡議與原住民生態智慧後,再透過課堂所學,撰寫社區幸福感提升計畫書。

學生先透過於達仁鄉土坂社區進行實地參訪,從社區夥伴的分享中學習居民在社區擁有幸福感之在地經驗與觀點。再而,學生自行了解自身居住村里的居民對幸福的需求,並找出幸福感影響因素(例:加深對社區民眾的認識、增進與社區民眾的關係、獲得協助、更熟悉社區資源運用的運用、對所在社區的喜愛)

學生擬定社區幸福感服務方案的內容後,撰寫社區幸福感提升計畫書,並於期末報告成果。

 

▲ 課程學員模擬實做企劃書

瀏覽數: